總網頁瀏覽量

2014年7月23日 星期三

扇語

繼續拿上次看到的節目來做文章。

十八世紀的西班牙流行扇語,說穿了就是有些事情不好意思明講,於是用扇子當作搭訕用(也許應該算是讓人搭訕用)的暗號。

例如說:

扇子從右手換到左手,意思是「我沒有男朋友。」

數扇骨,意思是「來跟我說話」。

用扇子遮臉,意思是「小心,有人在看」。
  
扇子點嘴唇,意思是「來吻我」。

扇子掉在地上,意思是:「我是你的」。



是不是覺得裡面蘊含的訊息充滿了熱情呢?

不過扇語當然不是只有這幾下子,google到比較常見的還有「搧風搧很快=我訂婚了,別來纏我」「慢慢搧=我結婚了」等等,動作多達數十種,而且各國宮廷的扇語可能都有些差別,這邊就不一一列舉了。

不過照慣例,遇到這種很好竄改的題材,當然要來仿效一下。

(無圖XD)


啊我想編的當然是木拍語啦,畢竟拿著木拍一看就知道是同好,比拿扇子直接多了。(可別真的拿一把木拍到大馬路上晃XD)

例如說:

右手拿木拍在左掌上輕拍=「想打人」

拍面輕撫臉頰=「想挨打」

手握木拍拍面,不碰握把=「想找人揮它」

一手握握柄,一手握拍面=「我有伴了,別來纏我。」


相信要編是不難,但是選動作時有一件事千萬要注意,那就是



















不准把木拍往地上丟!XD

6 則留言:

  1. 把木拍往地上丟的人也會被往地上丟 (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夠狠 (拇指
      但如果丟的是你,又剛好屁股著地的話,我想你是不會有事的哈哈哈~
      雖然你可能是全世界最不可能把木拍往地上丟或往牆上砸的人 XD

      刪除
    2. 不要在造謠的時候夾幾句事實,這樣很不方便反駁耶XDDDD

      刪除
    3. 難道你會丟木拍嗎???!!!!! @@

      刪除
    4. 哼哼,一句一句乖乖解釋的話不就弱掉了?我才不幹 :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