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4年10月14日 星期二

木拍日

影片上看來的點子,內容差不多就是用學校星期五(是嗎?)的便服日抽換概念而成。

影片中的校方每到星期五,就會以兇狠的木拍清算每一名學生一週來所犯的過錯。又或者平常一樣要打屁股,但星期五就一律以木拍執行。

當畫面拍到每個學生從穿衣服準備上學時,就開始露出一副如臨大敵的樣子,也的確頗能刺激觀眾的想像。




如果只是單純看影片,木拍日也不過就是諸多沒事找事總之就是要打人屁股而編造出來的名堂之一。然而這個概念拿來套用在現實的玩伴關係當中,發展潛力就明顯勝過那些很瞎的理由。


因為(順利的話)「算日子」這回事,可以在約實踐的日曆上,甚至是在雙方的歷史中,深深紮根。

雖然頻率大概很難是每週一次,但總可以視情況訂個「每個月第三個星期天」之類的日子。有了這樣的「規定」,首先就多了個口實可以把對方約出來玩。再者每幾次實踐就有一次會很難熬、很過癮,這樣的安排也能減少一成不變的困擾,更讓見不到的日子裡多出一種期待或害怕的想像。

又或者,如果你跟我一樣有工具種類太繁雜的困擾,那麼定出這樣一個日子,至少可以在這個日子裡減少要煩惱的選項,讓你的腦袋偶爾輕鬆一下XD

10 則留言:

  1. 但我怎麼覺得如果是你的話,
    減少了選項還是非常需要煩惱啊 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煩惱即菩提!(就不要放到長香菇)

      刪除
    2. 俄國人喜歡採香菇!!! (所以呢 XD

      刪除
    3. 所以俄國人喜歡打洞的木拍。
      平常拿來種香菇,每次開打之前就要先把香菇拔去燉湯。

      到了吃飯時間,她舀起湯裡的一朵香菇,看著它說:
      「你看你這麼難約,香菇都長這麼大了。」
      「好好好,我下個週末一定不加班。」

      (我到底在掰什麼鬼東西)

      刪除
    4. 哈哈哈我的天啊這個太神猛了!!!
      拿去玩接龍啦~
      (我竟然還記得這件事 XD)

      刪除
    5. 不要教壞小孩,萬一真的有人拿去種就糟糕了XD

      刪除
  2. 不然就你種吧!
    感覺只有你收藏量豐富到可以拿一兩把來種香菇也沒關係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才不要,要是香菇長到吃不完不就超悲傷(是擔心這個嗎!)

      刪除
    2. 每天少買一道菜多開心啊 XD

      刪除
    3. 講得好像真有這麼好種咧X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