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6年9月28日 星期三

戒心

幾個月前,難得有機會連續且交錯式的在聚會與私底下這兩種不同場合挨打,讓我有了意外的發現。

那就是,原來我也會因為處在絕對放心的條件下,就變得非常怕痛。


具體來說,就是在聚會上被人拿算得上兇狠的器具,出個六、七成力打,也覺得還好,不要快速連打就挺得住。但換成跟一個令我絕對放心的人私底下一對一玩,就變得連用手打都有點怕,挨起木拍皮拍更是每一下輕輕招呼都讓我很難忍。

唔?怎麼好像有點眼熟?沒錯,以前聽朋友說過她有這樣的特質,說沒有外人在場,讓全心信任的對象打時,忍耐力就會變得非常低,隨手打幾下都痛得掙扎閃躲。

當時我還開玩笑說,這就像是可以把精神防禦力加算到物理防禦力上。但仔細想想,學理上似乎也並非完全無從解釋。

與完全放心的狀態相比,心裡有著戒心或放不開的感覺時,即使腦中分泌抗痛相關化學物質的情形因此而有所加強,似乎也不是什麼不可能的事情;換個方向來講,和能夠完全放心的對象在私密空間一起玩時,說不定負責管腦內啡的有關當局就會預判今天不會有戰備狀況,乾脆跑去摸魚了。

話說回來,若非這麼緊湊而連續的一下子公開聚會、一下子私密遊戲,這樣交替著嘗試,又聽朋友先講過有這麼回事,我想我八成是不會發現自己身上也有這樣的情形,只會單純當成是「久沒挨了,變得怕痛了」。

寫到這裡,就覺得儘管我們的情形不一定相同,但還是有夠佩服先發現這件事的糖心啦哈哈哈~

6 則留言:

  1. 現在才看到這篇好像有點過分 (掩臉
    不過還是恭喜新技能GET啦 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被動式技能(不管當電玩術語還是圈內術語來解釋都沒錯 XD

      刪除
  2. 我只看到緊湊且連續的一下子公開聚會一下子私密遊戲,可惡!令人羨慕(咬手帕)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以貪吃鬼而言,這個著眼點非常正確啊(拇指)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