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4年11月4日 星期二

DS與管教與我

這陣子我好像常說自己不愛DS(Dominance & Submission,支配與臣服)也不愛管教,但仔細想想就覺得這種說法不太精確。



我想我對DS可能還是有那麼一點點需求。例如我理想中打得「又愛又恨」的那種感覺,似乎也可以非常勉強的解釋為逼挨打的一方透過做自己本來不情願做的事,或說挨到想逃避的程度,藉此去享受那種把自己交出去的滋味。甚至我第一次親身體驗,也就用了上司下屬的情境,也算是一種管教情境,當時我也玩得很開心。

之所以會在後來覺得我不愛這些東西,應該是來自一種比較。因為早先我對打屁股這回事都還侷限於幻想層面,當時我以為這些心理層面的重口味,就是我最愛的元素,後來才知道對我而言,那些幻想中美好的元素真的只在幻想中重要。

幻想中的DS或管教,就好比武俠小說中的玄鐵,「只要加入半兩數錢,凡鐵立成利器」。何況幻想是虛構的,儘可用力美化,既不必擔心溝通不良,也不會和現實人生當中的選擇(尤其是重大決定)起衝突。

這些東西要刻畫得精微奧妙固然需要功力,但如果只是用來替影片或小說之類的娛樂作品增加一些風味,實在也不怎麼困難;相反的如果拿掉這些成分,影片也還罷了,小說要只靠文字描寫純粹肉體施虐/受虐的愉悅來取悅觀眾,難度實在高得多了。

何況加入重口味心理描寫成分,也很少會和其他元素衝突,加分往往仍是遠多於扣分,簡直可以說是一種好用到不用白不用的調味料。

但後來我有幸經歷過一段比較完整的親身體驗期。

親身體驗有種無與倫比的鮮活。光是感官刺激部分,就至少有視覺、聽覺與觸覺(當然也包括痛覺)等多方面的享受;而在心理層面上,也至少會有親密感,與發展出固定關係的玩伴之間更會產生歸屬感、幸福感等更深層細膩卻又富足的感受。

在這段過程中,我發現即使沒有這些成分,我一樣可以得到我要的滿足,不會覺得有什麼缺憾。到此我才終於知道自己並不是那麼需要DS或管教,至少可以確定需要的用量非常少。不但少,而且放錯環節就會讓我不喜歡。

例如說,每天二十四小時每週七天全年無休的那種DS關係,就一定會讓我窒息。而把其中一方貶抑為「奴隸」或「母狗」之類的感覺,我也同樣不喜歡。即使是有一定規矩可循的管教,對我來說也往往是多餘的,反而讓我比較不投入。

但如果只是玩的過程中抓個「韁繩」或展現不妥協不讓步的氣勢這種小小霸氣外露的舉止,又或者偶爾演個老師學生或上司部屬這種角色扮演,我可能就會覺得是挺不錯的提味秘方。

當然我的意思不是說喜歡這些東西的人都只是在幻想,至少我自己就聽好幾個朋友描述過他們在生活中實踐DS或管教的種種。而且即使是現在,我在幻想時仍然喜歡加進少許相關成分。

只是現在我已經知道自己只有在幻想中才會需要比較多這種重口味心理描寫成分,看待它的觀感自然也就不一樣了(所以這篇算是一種微.肉體派宣言嗎?XD)

5 則留言:

  1. 我覺得你可以把"微‧"拿掉 XDDDDD

    回覆刪除
  2. 我個人是比較愛比較偏向平等但還是有一點點DS的成份啦.....我猜
    要是用比喻大概就是 主人/奴隸 太誇張 老師/學生 可能也有點地位差太遠 學長姊/學弟妹 會比較合適吧....
    大概是有一點權威 (畢竟我喜歡管教梗XD) 可是又不至於獨裁吧 還有就是"規矩"一定是要在雙方平等而彼此尊重的情況下制定的 不能是其中一方說了算
    好啦我不知道我在說什麼 (掩臉

    回覆刪除
    回覆
    1. 聽起來像是所謂的權威皮,平等骨
      骨子裡的決定權是雙方平等,但是受方在表面上可以裝作不太情願XD

      說到權力結構,雖然上面說我對狗那套不行,但是換成貓我好像就可以(顯示為偏心)

      刪除
    2. 完全懂糖心在說什麼!!!!!!(激動啥
      規矩一定要在雙方同意下制定!!
      就算是親子還是師生我都覺得規則要雙方同意 XDD
      但我最喜歡的是師生關係www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