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8年9月28日 星期五

進可攻退可受

跟朋友聊到,要搞打屁股團康遊戲,雙向玩家的需求比較容易滿足到。又或者說,要設計滿足雙向玩家需求的遊戲往往比較容易。



如果純er或純ee不想違背自己攻受屬性,也不是沒辦法參加這樣的遊戲。例如說可以透過找好代打人/代挨人,或是與伴侶搭檔,兩個人充作一家,然後一個負責打,一個負責挨。但用這樣的方式下場玩起來,還是難免少了點身為獵物或掠食者最直接的感受,無論是喜悅、害怕還是期待。

所以就回到標題那句老話,比起只能從攻或只能從受得到樂趣的情形,進可攻退可受的參與者當然很容易佔到便宜,就算不佔便宜也很難吃虧啊 XD

2 則留言:

  1. 真的,之前一直想要完備疊疊樂的規則,但是就是卡在這點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覺得疊疊樂的過程是把重點放在決定誰輸,比較適合用來滿足想挨打的人,不容易弄出狩獵的樂趣。然後像我最新一次歪的『幸運博士』則是反而不能同時滿足雙向玩家的兩種慾望。

      不過反正這類遊戲那麼多,別強求每一款都要能同時滿足三種屬性,應該可以好改又好玩得多吧 X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