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21年2月26日 星期五

太陽曬屁股

有天和朋友去到一處比較少人會經過的山林。

開闊的空間、冬天溫暖的陽光、恬靜的氣氛,都讓人心曠神怡。

(有屁股圖但可能不那麼需要在意旁人XD)


早先聽朋友提起野外打屁股這件事,我還真有些抗拒。

理由大概是出在,以往看到有關這件事的描述,都是偏向於尋求刺激。一種「可能會有人跑來看到」的刺激。

但那不是我要的。

如果我真的去嘗試,說不定會喜歡這當中的某些成分,對此就姑且不下定論。

但現階段,我並不尋求這樣的刺激,更不願意承擔隨之而來的可能後果。例如被外人看到,被驅離、被罰款、事情被鬧大。更不會想逼沒做好準備要看這種東西的圈外人,看到這些我認為「不足為外人道」的光景。

如果是有著充分的防範,例如其實待在私人空間,可以保證不會有閒雜人等經過,單純是體感上還是無可避免地會「擔心」被看到,這種程度也許我還願意試試看。但也不會因此特別起勁。

因為在我認知裡,這些都不是我要的。

               

實際在這宜人的山林裡走著聊著,朋友說起她所想的情景,也不是要尋求刺激,單純是喜歡這種比較「陽光」「大自然」之類的感覺。

這時我才發現,我對這件事也有了先入為主的成見。這件事不是只能走那種「刺激」路線。

就像打屁股不一定要什麼昏暗的燈光、令人迷茫的音樂和酒精、看似嚇人的刑架、緊繃的情緒。野外打屁股,也不一定就是要拿旁人來當增加自己刺激的媒介。

慵懶的午後陽光下,趴著曬日光浴,輕鬆的打打屁股,可能還打打瞌睡,那不也挺愜意嗎?
 

說起來,以前看過的一段曬日光浴被打屁股的影片,我就還挺喜歡那個氣氛。


儘管我仍然不會特別想嘗試野外打屁股。但想清楚了這種陽光、自在、輕鬆的調性,比相反的方向更對我的胃口,也覺得挺有些啟發。

最後放個圖來為「太陽曬屁股」的意境致敬?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