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21年5月11日 星期二

從購物到逛街 - 參加2021年2月第一屆SP市集雜感 -

2月的事情拖了三個月才寫XD

一直想寫但反正拖到現在了,就寫此時此刻的感想吧。

簡單一句話就是,可以摸著商品挑選實在是太爽啦啊啊啊啊啊!(全文完)

好啦反正也有留下一些殘缺的筆記,還是正經寫一下吧。

坦白說,在聽主辦人溫蒂說起之前我都沒想到,對,這個「市集」其實有潛力實現「打屁股街」的夢想。

就像我也曾掰過的一篇文章裡所寫的那樣,一條可以讓人挑選店家吃個過癮的SP街。

我也曾動過「擺攤」的念頭。但我對於收錢,以及提供值得顧客付錢的服務這點,還真是沒做好準備。

是想過不收費,以提供打的服務(挨打也很好啦,只是總覺得自己滯銷機率高XD)來換取意見反饋。但所幸溫蒂提醒我在不收費的前提下,很可能會讓接受服務的人客氣起來,不好意思寫些不中聽的意見,那實際意義就不大了。

當然現在說這些都只是藉口,總之我自己就沒去擺什麼體驗攤,當然也沒有要抱怨這個「夢想」沒能實現。

實際參加的當天,我大部分的時間是待在攤位上,看到有人有興趣,也就自然而然就著眼前陳列的兵器聊個幾句,根本就跟參加玩樂聚會時也差不了多少XD

顧著顧著,也看見聽見了許多有趣的顧客間互動。

這個好,就買這個,晚上就拿妳來開光。不要啦。這個很棒耶。可是妳不是很怕藤條嗎。對耶我幹嘛找自己麻煩。

聽著聽著,漸漸覺得其實上面講的那個「夢想」已經實現了。這裡就是個不可思議的空間。來這裡看著能夠刺激想像的商品,想像這些新東西為兩個人帶來的美好願景。這不就是逛街購物最根本的樂趣嗎?

-

至於我自己,其實也有抽空去逛幾個攤位。拿起實際的商品輕輕試揮,也確實可以多得到很多資訊,更能知道每一件商品在自己手上大概會是個什麼樣子。

雖然這並不表示可以省錢,總覺得剁手率只增不減。但帶著滿滿的實體收穫回家當然是很開心的。

不過坦白說我也挺偏心的。也許就像我既然用了O家相機就不會想看C家N家的鏡頭吧,逛起用途用法位於我慧根所及範圍外的產品,就真的不會產生太大的興趣。身體總是很老實的。

時隔三個月的現在,也回歸正軌(?)只能透過商品頁面的說明選購了幾次產品。買最有把握的木拍也還罷了,買起變因繁複的皮類產品,就真的會更懷念那個可以直接拿起現貨挑選的環境啊XD

期待下次現場剁手的機會(敲碗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