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5年10月20日 星期二

唸稿play

以前在Rosaleen Young的影片裡,看過一邊唸聖經一邊挨打的情景。這重點當然是放在找些事情給挨打的人做,同時也藉此多出一種觀察挨打反應劇烈程度的量尺。

後來我就據此(?)想出了一種類似的玩法,就是邊挨打邊唸稿!嗯?聽起來不是一樣嗎?當然不一樣了。不一樣的關鍵,就在於要運用近年來已經頗為成熟的語音輸入法。

具體來說,就是打開記事本之類的軟體,並切換成語音輸入,然後一邊唸稿子一邊挨打,看看會唸錯多少字。

經過上週的測試,得出的結果是……


實驗失敗。

對,就是失敗。


實際邊挨打邊唸完一小篇文章,才發現其實辨識率意外的高。而且不挨打再唸一次看看,錯的地方也差不了太多。

這豈不是表示有挨沒挨根本就沒什麼差嗎!(失望)





扣掉無法輸入標點符號和不易辨識人名等專有名詞這些和挨打無關的部分不論,目前歸納出來的失敗原因有三:

一、沒料到語音輸入法其實幾乎辨識不出任何呼痛聲。不管是嗯啊嗚誒噢,幾乎全都辨識不到,對輸入的內容沒什麼影響。

二、對於疼痛造成讀音錯亂這一點,其實也不是很明顯。雖然有可能是因為不夠痛啦XD

三、承上,既然差別不是很明顯,也就需要準備對照組數據,也就是沒挨打時唸出來的正確率,才能精確得知挨打造成的影響。

所以結論就是,還需要多方努力!(握拳)


可是光想就懶啊,總覺得與其努力搞這些,似乎還不如生一篇邊挨邊唸會很羞的稿子出來要有意思(顯示為欠打)

4 則留言: